香港泌尿專科中心

包皮手術常見問題

FAQ

專心。專注。專業。為您解決泌尿疾病的困擾

包皮手術常見問題 FAQ

1.1 我可以如何預約?

請Whatsapp 9732 1433,或致電3563 6390與本中心的醫護人員聯絡。

1.2 小朋友應該幾歲接受包皮環切手術?

我們建議兒童如果有反覆的包皮發炎、尿道炎等,或者有包莖、包皮過長等情況,應考慮做手術。我們一般不建議5歲以下而没有症狀的小朋友接受手術。而成年男仕如果有反覆的包皮發炎、冠狀溝經常藏污垢、或因包皮問題影響性生活,就應接受手術。

1.3 手術後復原時間需要多久?

視乎手術而定。病人接受傳統手術後需要較長時間休息,一般需要休息5-7天。而接受激光和包皮槍手術的病人,一般休息1-3天便可以上班或上學。至於劇烈運動如足球籃球等,醫生建議手術後四星期後才進行。

1.4 小朋友需要全身麻醉嗎?

很多父母都會擔心,如果小朋友需要進行麻醉,會否影響到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及記憶力。 醫生會評估小朋友的情況再與父母商量最合適的麻醉方法。一般而言,對年紀太小的小朋友,醫生都會建議全身麻醉。由於手術時間短,所以麻醉醫生用的麻醉劑量其實很少,而且不需要插喉,所以十分安全。現時廣泛的醫學研究都証實全身麻醉不會對小朋友有短暫或長期的影響,更不會對小朋友的認知發展有影響。 有一項研究曾經追蹤了2500名學生,比較了曾經接受過麻醉的學生及未曾接受過麻醉的學生的學習成績,研究發現兩組學生的術成績並無明顯差異。我們的專科醫生會詳細為您解釋關於麻醉的要點。

1.5 在手術中或手術之後會感到痛嗎?

我們的麻醉醫生都有豐富經驗,加上我們會在術後為病人準備適當的局部麻醉和止痛消炎藥,所以手術時和手術之後病人都不會感到疼痛。

1.6 包皮手術有什麼風險?

手術後傷口附近位置水腫是很正常的,原因是手術阻斷了淺層靜脈血管,導致水腫出現。水腫一般三至五日會退卻,醫生於術後亦會處方藥物,幫助消腫。 手術後龜頭位置會比較敏感,原因是手術切除了原本用來保護龜頭的包皮。病人一開始需要時間慢慢適應。 手術的風險其實是很小的。傷口疼痛是最常見的風險,嚴重的併發定如手術傷口發炎等十分罕見,根據我們過往經驗少於1%機會。
Open chat
請問您需要幫助嗎?